国家质检总局再次公告严防登革热传入

2008-12-24 16:50:36 来源:

  为防止登革热及登革出血热传入我国,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出2002年第59号公告。

  《公告》说,据报告,萨尔瓦多已暴发登革热及登革出血热,截至6月15日,共报告登革热病人1200名和登革出血热病人101名。《公告》要求来自疫区的旅客如有发烧、头痛、肌肉痛、皮疹和面、颈、胸部潮红等症状的,入境时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明,检验检疫机构应当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的旅客,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来自疫区的交通工具和集装箱等,入境前要实施灭蚊处理。检验检疫机构将在其入境时实施严格的检疫查验或灭蚊处理。前往疫区的旅行者,可以向检验检疫机构或保健中心了解登革热及登革出血热的有关疫情信息和咨询灭蚊、防蚊等个人防护措施。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