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病毒致病机理的研究

2008-12-24 16:50:35 来源:

  登革热(Dengue)是一种靠被感染的蚊子叮咬传播的病毒性疾病。世界上每年大约有5千万起这种感染病例。登革出血热(Dengue hemorrhagic fever)是一种严重甚至致命的登革热的并发症(complication)。Pokidysheva和他的同事对电子显微镜图片进行了三维重建(three-dimensional reconstruction),展示了一个完整包被的病毒与宿主细胞表面分子的复合体。他们的结果表明,宿主识别分子以这种方式与病毒结合,从而留出了足够的空间,导致病毒结合到引起细胞内吞作用(endocytosis)的主要细胞表面受体分子上。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